首页 > 系统 > windows

TP-LINK路由器: WPA加密设置方法及特点(1)
时间:2013-04-29 00:18:45  点击: 来源:  作者:

WPA加密特点WPA的功能是替代现行的WEP(WiredEquivalentPrivacy)协议。过去的无线LAN之所以不太安全,是因为在标准加密技术“WEP”中存在一些缺点。WPA是继承了WEP基本原理而又解决了WEP缺点的一种新技 ...

WPA加密特点

WPA的功能是替代现行的WEP(WiredEquivalentPrivacy)协议。过去的无线LAN之所以不太安全,是因为在标准加密技术“WEP”中存在一些缺点。

WPA是继承了WEP基本原理而又解决了WEP缺点的一种新技术。由于加强了生成加密密钥的算法,因此即便收集到分组信息并对其进行解析,也几乎无法计算出通用密钥。

WPA还追加了防止数据中途被篡改的功能和认证功能。由于具备这些功能,WEP中此前倍受指责的缺点得以全部解决。

WPA在家庭无线网络中的应用

完整的WPA实现是比较复杂的,由于操作过程比较困难(微软针对这些设置过程还专门开设了一门认证课程),一般用户实现是不太现实。所以在家庭网络中采用的是WPA的简化版――WPA-PSK(预共享密钥)。

这篇文档进行加密举例使用的是TP-LINK路由器型号为:TL-WR941N,和TL-WN821N无线网卡

设置前请准确连线,同时保证有网线连接电脑和无线路由的LAN口,以方便随时登入TP-LINK路由器配置

(一)、TP-LINK 路由器上的设置和说明

打开TP-LINK 路由器的“无线参数”->“基本设置”:

TP-LINK路由器: WPA加密设置方法及特点

图1

SSID号、信道、频段带宽可以选择默认状态;注意开启无线功能前一定要打钩,否则无法无线上网。

打开“无线安全设置”,选择WPA-PSK/WPA2-PSK

TP-LINK路由器: WPA加密设置方法及特点

图2

“认证类型”有三种选择:自动选择、WPA-PSK、WPA2-PSK,三者基本没区别。“加密算法”有三种选择:自动选择、TKIP、AES,一般推荐使用AES加密算法。

注意:若您手动选择TKIP,11NTP-LINK 路由器会出现如下界面,意思是在此种加密模式下无线传输性能会下降,因此建议选择“自动选择或AES”。

TP-LINK路由器: WPA加密设置方法及特点

图3

到此,无线路由安全配置基本设置完了,最后请选选择“系统工具”->“重启路由器”。

”您可通过以下微信二维码,赞赏作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linux服务器同步互联网时间
linux服务器同步互联
亚马逊云lightsail服务器使用教程 | 亚马逊云lightsail使用指南
亚马逊云lightsail服
hostdare 4折优惠,直接降价60% 美国洛杉矶低至 $10.4/年 768M内存/1核/10gNVMe/500g流量
hostdare 4折优惠,直接
六类网线cat6a和cat6e的区别
六类网线cat6a和cat6e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RSS


Copyright © 运维之家 2013-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