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dows

路由器设置基础 新手图解教程(1)
时间:2013-06-06 08:08:46  点击: 来源:  作者:

路由器设置——宽带接入方式路由器设置前你需要对自己的宽带接入方式进行了解,最简捷的方法是向互联网服务商进行咨询,也可以在网络上对连接方式进行快速查询。目前最为常见的计算机网络连接方式大致 ...

路由器设置——宽带接入方式

路由器设置前你需要对自己的宽带接入方式进行了解,最简捷的方法是向互联网服务商进行咨询,也可以在网络上对连接方式进行快速查询。

目前最为常见的计算机网络连接方式大致有以下几种:

一、电话线→ADSLMODEM→计算机

二、双绞线(以太网线)→计算机

三、有线电视(同轴电缆)→CableMODEM→计算机

四、光纤→光电转换器→代理服务器→计算机

目前多数用户使用ADSL、VDSLPPPoE宽带需在计算机上运行第三方拨号软件(如Enternet300)或系统自带的拨号程序,填入ISP服务商提供的账号和密码拨号上网。如果用户的的ADSLMODEM已启用路由功能,填入ISP服务商提供的账号和密码,由MODEM自动完成拨号(这种宽带接入方式典型的比如电信提供的网络快车)它使用的是静态IP,即ISP服务商提供的固定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DNS来实现上网。

而像有线电视太则提供动态IP来实现上网,即计算机的TCP/IP属性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这样每次计算机完成启动即可上网。

还有一种上网需要进行WEB认证,即每次上网前,打开IE浏览器,必须在ISP服务商指定的主页上填入ISP服务商提供的用户名和密码,通过认证后方能进行上网操作。如中国联通提供的就是这样一种宽带服务。

上面这几种连接方式只是普及率比较高的一些接入方式,用户如果不能确定自己的宽带形式,最好向ISP服务商进行咨询,在获得准确的答案后就可以进行路由器设置了。

宽带介入方式的一些基本知识对于用户选择适合自己的服务商是很有必要的,当用户知道了自己使用的宽带,就可以将ADSLMODEM、路由器和计算机进行连结了。

”您可通过以下微信二维码,赞赏作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linux服务器同步互联网时间
linux服务器同步互联
亚马逊云lightsail服务器使用教程 | 亚马逊云lightsail使用指南
亚马逊云lightsail服
hostdare 4折优惠,直接降价60% 美国洛杉矶低至 $10.4/年 768M内存/1核/10gNVMe/500g流量
hostdare 4折优惠,直接
六类网线cat6a和cat6e的区别
六类网线cat6a和cat6e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RSS


Copyright © 运维之家 2013-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