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linux

frp工具 实现电脑的mstsc方式远程连接
时间:2022-11-24 10:11:45  点击: 来源:本站  作者:admin

mstsc是系统自带的远程连接工具,就像平时我们用的比较多的向日葵,Todesk工具一样,与它们不同的是改工具不用安装系统自带。frp是一款很好用的内网穿透工具,今天我们就看下如何利用frp工具实现windows系统电脑的mstsc方式远程连接。 ...

       mstsc是系统自带的远程连接工具,就像平时我们用的比较多的向日葵,Todesk等远程工具一样,与它们不同的是该工具系统自带不用安装。
       而frp是一款很好用的内网穿透工具,今天我们就看下如何利用frp工具实现windows系统电脑的mstsc方式远程连接。
       当然,说了这么多,实现内网穿透的前提是必须有一台服务器当做跳板代理机器,来实现连接端和被连接端之间的传输。

1.开启远程连接

首先需要打开电脑的远程连接功能:我的电脑->右击->属性

远程中开启远程连接:

2.设置密码

需要给自己的电脑设置一个密码,密码尽量复杂点,不然容易被攻击。
我的电脑右击->管理->本地用户和组->找到登录的用户右击->设置一个密码

3.服务端安装(这里以linux为例)

服务端下载:

wget https://mirror.cnop.net/tool/frp/frp_0.45.0_linux_amd64.tar.gz
tar zxvf frp_0.45.0_linux_amd64.tar.gz
mv frp_0.45.0_linux_amd64 /usr/local/frp && cd /usr/local/frp

编辑服务端文件:

vim frps.ini
[common]
bind_port = 8000
vhost_http_port = 8081
token = Aa@123456789
authentication_timeout = 900
#frp 控制面板
dashboard_port = 7500
dashboard_user = admin
dashboard_pwd = Ad@123456789

加入开机启动:

vim /etc/systemd/system/frps.service

[Unit]
Description = frpserver
After = network.target syslog.target
Wants = network.target
[Service]
Type = simple
ExecStart = /usr/local/frp/frps -c /usr/local/frp/frps.ini
[Install]
WantedBy = multi-user.target

启动服务:

systemctl start frps && systemctl enable frps 

浏览器访问可视化监控界面(ip更换成自己服务器的),登陆用户密码为上面自己设置的,界面如下:

http://114.114.103.100:7500



4.客户端下载

https://mirror.cnop.net/tool/frp/frp_0.45.0_windows_amd64.zip
我们把东西解压到c:/frp , 解压后打开 frpc.ini,加入内容如下(ip地址请更换成自己的):

[common]
server_addr = 114.114.103.100
server_port = 8000
#重要,必须与bind_port相同
token = Aa@123456789
#必须与上面token相同
[mstsc]
type = tcp
local_port = 3389
#本地远程端口,默认3389
remote_port = 13388
#重要,用于后面连接端连接使用


加入开机启动:新建start.bat文件,内容如下

@echo off
  if "%1" == "h" goto begin
  mshta vbscript:createobject("wscript.shell").run("%~nx0 h",0)(window.close)&&exit
  :begin
c:/frp/frpc.exe -c c:/frp/frpc.ini

 附件start.zip
09806929d1d275ceff1168367d0d5c98.zip (293 Bytes)
双击start.bat启动即可。

开机启动:
在start.bat上右击(这里以我的frp-start.bat为例)->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

打开我们电脑->输入“启动”并确定->把刚刚桌面的文件拖进来:

5.连接

windows+r,打开远行框,输入mstsc



直接使用mstsc连接 114.114.103.100:13388即可。

那么如果是两个客户端口连接一个服务端应该怎么办呢?这时候我们就要更改以下内容:

[mstsc]
remote_port = 13389

更改为:

[mstsc2]
remote_port = 23389

也就是服务名的端口不能一样,不然服务器端无法区分。
这时候服务端面板就能看到这两个服务了:

 
”您可通过以下微信二维码,赞赏作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linux服务器同步互联网时间
linux服务器同步互联
亚马逊云lightsail服务器使用教程 | 亚马逊云lightsail使用指南
亚马逊云lightsail服
hostdare 4折优惠,直接降价60% 美国洛杉矶低至 $10.4/年 768M内存/1核/10gNVMe/500g流量
hostdare 4折优惠,直接
六类网线cat6a和cat6e的区别
六类网线cat6a和cat6e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RSS


Copyright © 运维之家 2013-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