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 > 安全

gpg加密工具 保护你的隐私
时间:2022-09-13 16:14:45  点击: 来源:本站  作者:admin

gpg是一个开源的非常好用的信息加密工具。可以很好的保护信息内容不被监听,篡改,对个人隐私的保护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前些年的美国的监听计划中,很好的保护了信息披露者斯 ...

       gpg是一个开源的非常好用的信息加密工具。可以很好的保护信息内容不被监听,篡改,对个人隐私的保护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前些年的美国的监听计划中,也很好的保护了信息披露者斯诺登的安全。

下面,我们来简单的看下如何对文件信息进行加密,解密。

1.rng-tools工具安装

yum install rng-tools #先安装一个密钥生成工具
rngd -r /dev/urandom


不然会报以下信息:

We need to generate a lot of random bytes. It is a good idea to perform
some other action (type on the keyboard, move the mouse, utilize the
disks) during the prime generation; this gives the random number
generator a better chance to gain enough entropy.


2.gpg工具,该工具在linux系统中一般自带,不用单独安装:

gpg -help #查看帮助文件及版本信息


3.自成GPG密钥对:在使用GPG之前,必须生成一对密钥。

gpg --gen-key 


 

Please select what kind of key you want:
   (1) RSA and RSA (default)
   (2) DSA and Elgamal
   (3) DSA (sign only)
   (4) RSA (sign only)
Your selection? 

加密方式,这里我们选择第一个默认的,直接回车即可。
 

RSA keys may be between 1024 and 4096 bits long.
What keysize do you want? (2048)

加密位数,直接回车即可。

Please specify how long the key should be valid.
         0 = key does not expire
      <n>  = key expires in n days
      <n>w = key expires in n weeks
      <n>m = key expires in n months
      <n>y = key expires in n years
Key is valid for? (0)

设置密码时间限制:如果不需要密码期限的话就输入“ 0”,不过一般为了信息安全都需要设置一个时间,这里我们暂时输入数字“10”,并回车。
格式可参考以下:
10  #默认按天计算,如这里直接输入“10 ”回车,会在加密后的第10天失效。
1w  # 输入“1w”回车,代表一周后过期。
1y  # 直接输入“1y”回车,代表一年后过期...

 

Key expires at Fri 23 Sep 2022 04:45:58 PM CST

Is this correct? (y/N) y

直接输入“y” 确认即可。

Key expires at Fri 23 Sep 2022 04:27:39 PM CST
Is this correct? (y/N)

输入日期后回车,会有上面提示是否确定,我们直接输入“y”确定即可。
 

Real name: jackchen
Email address: sj***@qq.com
Comment: test

以上信息根据自己情况输入。

Change (N)ame, (C)omment, (E)mail or (O)kay/(Q)uit? o

输入“o”,回车。


按提示,输入密码即可,最后会提示如下。



4.使用
加密:假设要对我们系统中一个h.txt文件加密。

gpg -c h.txt #出现下面输入密码对话框,输入并确认自己的密码即可。

ls -lh  #此时会多出一个密码后的文件 h.txt.gpg,这里的文件我们就可以发给对方了,对方在接受到文件后即可使用设置的密码进行解密



解密,假设已在其他电脑中用户已获取到该文件,执行以下命令解密后即可看到文件和内容:

gpg h.txt.gpg

ls -lh #可看到解密后的文件

”您可通过以下微信二维码,赞赏作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linux服务器同步互联网时间
linux服务器同步互联
亚马逊云lightsail服务器使用教程 | 亚马逊云lightsail使用指南
亚马逊云lightsail服
hostdare 4折优惠,直接降价60% 美国洛杉矶低至 $10.4/年 768M内存/1核/10gNVMe/500g流量
hostdare 4折优惠,直接
六类网线cat6a和cat6e的区别
六类网线cat6a和cat6e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RSS


Copyright © 运维之家 2013-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