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 > 杂文

Linux 3.18 新内核带来了什么新东西?
时间:2014-12-16 11:39:05  点击: 来源:  作者:

新的一月意味着新的稳定版Linux内核的发布,前一段时间,Linus Torvalds宣布Linux 3.18 很快就会发布了。 Torvalds在Linux内核邮件列表中解释到,由于在3.17中还存在几个令一小部分用户烦心的问题,但是‘ ...

 

新的一月意味着新的稳定版Linux内核的发布,前一段时间,Linus Torvalds宣布Linux 3.18 很快就会发布了

Torvalds在Linux内核邮件列表中解释到,由于在3.17中还存在几个令一小部分用户烦心的问题,但是‘绝不可以在一些人积极解决老问题时其他人无所事事。

Linux 3.18中有什么新的?

Linux 3.18内核主要致力于硬件支持、电源效率、bug修复和可靠性。

如往常一样,这些内容跨度很大,容易让人迷惑 。比如:加密层多重缓冲操作 - 到气冲感知, 就像对雷蛇游戏手柄的支持。

下面我们收集了这个版本的重要的改变。这远远不是所有的,只是选取了一些更相关的内容。

  • Nouveau (开源的 Nvidia GPU 驱动) 现在支持基础 DisplayPort 音频
  • 对雷蛇游戏手柄的支持,用在Xbox 360上
  • Xilinx USB2 外设
  • 对Microchip AR1021 i2c、PenMount 6000 touch的触摸屏支持
  • 音频编码: Cirrus Logic CS35L32、 Everest ES8328 和 Freescale ES8328
  • 音频支持: 通用飞思卡尔声卡, Analog Devices SSM4567音频放大器
  • 几个文件系统提升, 包括 Btrfs 和 F2FS
  • 现在支持了DCTCP拥塞控制算法
  • JIT 编译64位 eBPF程序
  • “Tinification” 帮助开发人员编译更精简更小的内核

在Ubuntu上安装 Linux 3.18

虽然声称是稳定版并带来了大量的更新,但不要马上急着升级你的系统。除非你擅长处理监控异常,CPU过热、和其他各种系统报出的异常。

如果你坚持更新,你可以在kernel.org网站上找到源码包。

这里有一个由Canonical维护的最新Linux内核归档。尽管你可能在其他地方看到过,但是,请注意,这不是针对终端用户的。没有任何保证与支持,你自己承担风险。


via: http://www.omgubuntu.co.uk/2014/12/linux-kernel-3-18-released-whats-new

作者:Joey-Elijah Sneddon 译者:geekpi 校对:wxy

本文由 LCTT 原创翻译,Linux中国 荣誉推出


”您可通过以下微信二维码,赞赏作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linux服务器同步互联网时间
linux服务器同步互联
亚马逊云lightsail服务器使用教程 | 亚马逊云lightsail使用指南
亚马逊云lightsail服
hostdare 4折优惠,直接降价60% 美国洛杉矶低至 $10.4/年 768M内存/1核/10gNVMe/500g流量
hostdare 4折优惠,直接
六类网线cat6a和cat6e的区别
六类网线cat6a和cat6e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RSS


Copyright © 运维之家 2013-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