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 > 杂文

Linux ISO 下载集锦
时间:2014-12-16 11:42:23  点击: 来源:  作者:

经常有新接触 Linux 的同学问,“Linux 从哪里下载啊?”这种问题,对于熟手来说要么不屑一提,要么就引来了各种 Linux 发行版之争,让初学者无所适从。其实,对于新接触 Linux 的人来说,很多人都不知道 ...

        经常有新接触 Linux 的同学问,“Linux 从哪里下载啊?”这种问题,对于熟手来说要么不屑一提,要么就引来了各种 Linux 发行版之争,让初学者无所适从。

其实,对于新接触 Linux 的人来说,很多人都不知道 “Linux” 原来不是一个!而是有林林总总上千种发行版,甚至你乐意的话,都可以制作发行自己的发行版。而各种不同的发行版也各有特色,还层出不穷的推出新版本。这简直让初学者如置身森林,茫然不知所措~

所以,这里我整理了一份最新、最热的 Linux 发行版的下载链接,可以让初学者能够快速领略到 Linux 的风采。

简单的来说,Linux 是以 Linux 内核(Kernel)为基础,集成了各种开源软件、和/或商业软件的一个操作系统。这个将各个组件整合成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过程就称之为“制作发行版”,因此,不同的组织/公司和个人就可以制作各具特色的、可以安装或运行的操作系统的软件包——通常是 ISO 镜像——可以刻录到光盘、写入到 USB 启动盘、或者直接通过 ISO 文件来安装/运行。

一般来说,初接触 Linux,从桌面版开始比较好,几个主流的发行版,都可以尝试一下,如 Ubuntu、Debian、Fedora、CentOS、openSUSE 等;而 Linux 的一个重要领域——服务器领域——可以在你对 Linux 有了初步认识之后,再来学习和了解。当然,往往一个 Linux 发行版会同时发布桌面版和服务器版,其使用习惯也相近,所以熟悉桌面版之后,对使用和维护其相应的服务器版本会更容易一些。

好了,言归正传,您可以从下面挑个顺眼的下载安装试试了,建议你各种都体验下,最后你会选定一个适合你的!

Ubuntu

是当前最流行的 Linux 发行版之一,是 Debian  Linux 的主要衍生版本,用户众多,以桌面系统所著称,适于刚刚接触 Linux 的初学者。

14.10

桌面版本可以从此下载:

服务器版本可以从此下载:

14.04.1 LTS (长期支持版本)

桌面版本可以从此下载:

服务器版本可以从此下载:

Fedora

在 Red Hat Linux 终止发布后,由 RedHat 推出的替代品,在新技术方面跟进较快。是 RedHat 系列的典型代表,和 CentOS / RHEL 源出一脉,如果将来使用 CentOS 作为服务器,使用 Fedora 作为个人桌面使用比较习惯。 

Fedora 20 Live 介质 / 定制版 

Fedora 20 DVD

Fedora 20 网络安装 CD

Linux Mint

基于 Ubuntu 的一个衍生版,以高效易用著称。

CentOS 7

RedHat 的 Linux 企业版 RHEL 的社区重新打包版本,与 RHEL 相比,只是缺少 RedHat 的商业支持而已。主要用于服务器方面。CentOS 7 采用了一些新的技术,因此和 CentOS 6有较大差异。

DVD ISO

Everything ISO

CentOS 6

由于发行不久 CentOS 7采用了一系列 systemd 的技术,因此还有相当多的产品环境的 Linux 服务器依旧使用 CentOS 6.

Deepin

国内发展最好的 Linux 发行版,主要关注在桌面使用方面,在外观、易用性、本土化应用方面值得称道。

openSUSE

Novell 所开发的 Linux 桌面发行版,继承于 Slackware,有很大技术创新,如 YaST。其企业版 SLES 和 RHEL/CentOS 、Ubuntu 共同占据了 Linux 服务器市场的较大份额。

DVD ISO

 

最后,如果你希望下载一些别的发行版,或者一些较老版本的 ISO,推荐给大家一个全系列Linux发行版系统下载站: www.linuxdown.net 。

”您可通过以下微信二维码,赞赏作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linux服务器同步互联网时间
linux服务器同步互联
亚马逊云lightsail服务器使用教程 | 亚马逊云lightsail使用指南
亚马逊云lightsail服
hostdare 4折优惠,直接降价60% 美国洛杉矶低至 $10.4/年 768M内存/1核/10gNVMe/500g流量
hostdare 4折优惠,直接
六类网线cat6a和cat6e的区别
六类网线cat6a和cat6e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RSS


Copyright © 运维之家 2013-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