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 > 杂文

FreeBSD 和 Linux 有什么不同?
时间:2015-07-31 08:25:17  点击: 来源:  作者:

简介BSD最初从UNIX继承而来,目前,有许多的类Unix操作系统是基于BSD的。FreeBSD是使用最广泛的开源的伯克利软件发行版(即 BSD 发行版)。就像它隐含的意思一样,它是一个自由开源的类Unix操作系统,并且是公共服务器平 ...

简介

BSD最初从UNIX继承而来,目前,有许多的类Unix操作系统是基于BSD的。FreeBSD是使用最广泛的开源的伯克利软件发行版(即 BSD 发行版)。就像它隐含的意思一样,它是一个自由开源的类Unix操作系统,并且是公共服务器平台。FreeBSD源代码通常以宽松的BSD许可证发布。它与Linux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我们得承认它们在很多方面仍有不同。

本文的其余部分组织如下:FreeBSD的描述在第一部分,FreeBSD和Linux的相似点在第二部分,它们的区别将在第三部分讨论,对他们功能的讨论和总结在最后一节。

FreeBSD描述

历史

许可证

(LCTT 译注:BSD 许可证与 GPL 许可证相比,相当简短,最初只有四句规则;1999年应 RMS 请求,删除了第三句,新的许可证称作“新 BSD”或三句版BSD;原来的 BSD 许可证称作“旧 BSD”、“修订的 BSD”或四句版BSD;也有一种删除了第三、第四两句的版本,称之为两句版 BSD,等价于 MIT 许可证。)

用户

FreeBSD和Linux的相似处

FreeBSD和Linux是两个自由开源的软件。实际上,它们的用户可以很容易的检查并修改源代码,用户拥有绝对的自由。而且,FreeBSD和Linux都是类Unix系统,它们的内核、内部组件、库程序都使用从历史上的AT&T Unix继承来的算法。FreeBSD从根基上更像Unix系统,而Linux是作为自由的类Unix系统发布的。许多工具应用都可以在FreeBSD和Linux中找到,实际上,他们几乎有同样的功能。

此外,FreeBSD能够运行大量的Linux应用。它可以安装一个Linux的兼容层,这个兼容层可以在编译FreeBSD时加入AAC Compact Linux得到,或通过下载已编译了Linux兼容层的FreeBSD系统,其中会包括兼容程序:aac_linux.ko。不同于FreeBSD的是,Linux无法运行FreeBSD的软件。

最后,我们注意到虽然二者有同样的目标,但二者还是有一些不同之处,我们在下一节中列出。

FreeBSD和Linux的区别

目前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并没有一个选择FreeBSD还是Linux的明确的准则。因为他们有着很多同样的应用程序,因为他们都被称作类Unix系统。

在这一章,我们将列出这两种系统的一些重要的不同之处。

许可证

控制

操作系统

硬件支持

原生FreeBSD Vs 原生Linux

支持的软件包

FreeBSD 和 Linux 常用工具比较

标准 Shell

一个更加层次化的文件系统

结论

FreeBSD和Linux都是自由且开源的系统,他们有相似点也有不同点。上面列出的内容并不能说哪个系统比另一个更好。实际上,FreeBSD和Linux都有自己的特点和技术规格,这使它们与别的系统区别开来。那么,您有什么看法呢?您已经有在使用它们中的某个系统了么?如果答案为是的话,请给我们您的反馈;如果答案是否的话,在读完我们的描述后,您怎么看?请在留言处发表您的观点。


via: http://www.unixmen.com/comparative-introduction-freebsd-linux-users/

”您可通过以下微信二维码,赞赏作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linux服务器同步互联网时间
linux服务器同步互联
亚马逊云lightsail服务器使用教程 | 亚马逊云lightsail使用指南
亚马逊云lightsail服
hostdare 4折优惠,直接降价60% 美国洛杉矶低至 $10.4/年 768M内存/1核/10gNVMe/500g流量
hostdare 4折优惠,直接
六类网线cat6a和cat6e的区别
六类网线cat6a和cat6e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 RSS


Copyright © 运维之家 2013-2023